党建引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党建
党建品牌
廉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中秋佳节学党史,形式多样话团圆 ---燕赵驿行公司宣化分公司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8 10:15   作者:温亭 来源:宣化分公司

秋意渐浓,又是一年中秋满月时,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燕赵驿行公司宣化分公司开展了“学党史,迎中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学习传统文化,发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此次活动在一首中秋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的朗诵中缓缓开场。随后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和习俗,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红色故事《中秋起义》,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武装斗争。职工代表为大家送上一曲《十五的月亮》,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事们表达节日的祝福。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与了趣味猜谜,在学习党史知识和中秋文化的同时,体验了游戏的快乐,并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活动结束后,分公司党支部代表对困难党员进行了节前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诵读一段经典,讲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中秋歌曲,猜一段趣味谜语,做一次节前慰问,五个环节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传统节日文化融为一体。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大家从中品悟到了党史教育传承的力量,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使党史学习教育更立体,更深入,同时推动宣化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918095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