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党建
党建品牌
廉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燕赵驿行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0 17:35   作者:燕赵驿行公司 闫晶 张丽娇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集团公司党委有关部署要求,1月10日,燕赵驿行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玉祥到会指导,燕赵驿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辉主持会议。

燕赵驿行公司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流程,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以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

会上,董辉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燕赵驿行公司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开展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3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700余次、专题党课995人次,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落地生根。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全面落实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薪酬激励约束,实施人才强企,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厚植为民情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过往司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筑牢发展根基。要牢固树立风险管控意识,建立健全风险管控体系,规范和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控各类安全风险。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韩玉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燕赵驿行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组织严密、问题导向突出、开展批评真诚、意见切中要害、整改措施实在。就下一步工作,韩玉祥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在出行过程中体验到河北高速的温暖。二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尤其是改革中,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水平。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决策水平、增强班子合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围绕集团公司“三会”工作部署,紧盯“三年扭亏增盈”目标,积极探索有效路径,抓好能源等重点业务,努力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董辉对公司班子成员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把转变思想作为重要使命来抓。目前,公司正在推行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能否转变思想是决定改革成败的关键因素,要破除事业单位观念,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盈利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做企业人、办企业事。二是主动投身改革不做旁观者。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努力做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不等不靠,坚决拥护改革、主动投身改革。三是积极谋划改革、及时查漏补缺。针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做到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领导班子要“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形成团结有力的集体。四是扑下身子抓学习。班子成员要以小学生的态度学习财务管理等企业知识,强化企业思维,增强自身本领。五是关心关爱职工。要真正做到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忧,尤其是在改革中要切实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在这个大前提下推动改革。六是敢于碰硬。改革没有回头路,要敢于较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朝着问题走、硬着困难上,确保改革取得实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全国服务区管理领域力争上游。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