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党建
党建品牌
廉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燕赵驿行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4 15:36   作者:闫晶

1月14日,燕赵驿行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做法成效,总结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经验和成效,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任清耀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国资委以及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一年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等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以“办实事”“开新局”为实践落脚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重点聚焦作战图、分类图、实践图“三张图”,利用好各类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立足结果导向,公司积极探索了一系列有益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抓住主题和把握节点相结合,二是覆盖系统和面向社会相贯通,三是继承传统和突出创新相融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提升了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实践中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理想信念进一步淬炼升华,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三是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有力彰显。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一是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精神谱系内涵等核心要点,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等,巩固完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研讨交流的深入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持续提升政治能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打开思想闸门、破解制约难题。三是巩固拓展教育成果。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服务职工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主动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心声,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切实提高职工幸福生活水平。四是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筑牢国企“根”与“魂”,以市场导向、竞争驱动聚焦“质”与“效”,以拓宽产业链、提升创新力实现“改”与“转”,不断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快企业化进程,创造规模化效益,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按照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以及机关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1415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