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培训教育

时刻绷紧安全弦 燕赵驿行集团保定分公司扎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7 16:34   作者:高圣涵 来源:保定分公司

近日,保定分公司以时为令,针对立春后空气干燥,大风天气增多等情况,及时安排部署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防范举措,避免事故发生。

一是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营造浓厚安全氛围。督促全体职工再熟悉应急预案,再熟悉处置流程,再熟悉处置方法,提高应对大风、雷电、火灾等危险情况的处理能力。传达燕赵驿行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警惕意识、危险防范意识,贯彻落实会议要求。

二是有力夯实安全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服务区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不留死角排查到底。及时清理绿化带枯枝杂草、白色垃圾;彻底排查电路电器、消防设施设备;加牢加固广告牌、标识标志牌、围栏;及时修复松动破损的地砖、墙砖、路缘石,消除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

三是加强日常现场管理,值班值守巡查到位。各服务区值班人员要加密现场踏查频次,确保一步一个脚印,一处一张照片,真实、及时反映现场问题。分公司坚持按照包保责任分工,领导带队开展一线突击检查,及时查漏补缺,迅速解决问题,确保整治成效。

629e8135d2f8f259da7b52e39e5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