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基层党建
党建飘扬
廉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

燕赵驿行集团山海关服务区凝聚“三股力”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3-02-13 12:00   作者:李根 李文佳 来源:秦皇岛分公司

燕赵驿行集团山海关服务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开展专题会、带头领学、全员学习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量化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区质变的新动力。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山海关服务区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和政治培训的核心内容,通过专题学习会、研讨会和宣讲会,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管理人员撰写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在思想上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战斗力”。山海关服务区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区聚焦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完善主体明确、层级分明、量化具体的责任体系,推动各部门间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三是聚焦风险防控,增强“监督力”。山海关服务区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生产安全风险。针对服务区老化严重的区域,有针对性制定风险清单,将风险隐患防范重点化、常态化。细化包保责任,建立包保联系,及时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