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发展

能源板块
餐饮门店
商贸运营
汽车服务
酒店管理
设施维护
市场营销
驿泽开发
文化传媒
燕宝科技
金燕羽服装

能源分公司沙河服务区加油站开展双控知识培训活动

2023-02-16 16:38   作者:李朝丽 来源:能源分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经营理念,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加油站安全经营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事故,2月16日,沙河服务区加油站开展双控知识培训活动。

一是对双控知识进行学习。双控指的是“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是构筑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两道防火墙。(一)管风险:以风险辨识和管控为基础,从源头上系统辨识风险、分级管控风险,努力把各类风险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杜绝和减少事故隐患。(二)治隐患:以隐患排查和治理为手段,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巡检排查风险管控中出现的缺失,漏洞等问题,坚决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二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油站站长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对加油站安全负全责,并成立“双控”安全领导小组。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演练。隐患排查包括日排查、定期排查和专项排查三种类型,对加油员和计量员的岗位风险点进行专项排查。对火灾、车辆事故、触电事故及油品外溢等事故的应急处置进行逐一演练。

通过此次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培训,使沙河服务区加油站员工从源头辨识风险、控制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加油站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