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经营管理

保定分公司
沧州分公司
大名分公司
承德分公司
张家口分公司
秦皇岛分公司
唐山分公司
廊坊分公司
石家庄分公司
衡水分公司
邢台分公司

燕赵驿行集团秦皇岛分公司圆满完成旅游高峰期服务保畅工作

2023-09-07 09:03   作者:李文佳 岳会 来源:秦皇岛分公司

今年旅游高峰期期间,燕赵驿行集团秦皇岛分公司所属各区各部门团结协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旅游高峰期服务保畅任务。

一是科学部署,强化安全教育。分公司及各区分别成立了旅游高峰期维稳保畅工作小组,制定了服务保畅工作方案,落实“物防、技防、人防”措施,同时通过分公司周例会、服务区班前会等形式,不断强调旅游高峰期服务保畅工作的重要性。旅游高峰期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摆在首位,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了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二是提升形象,优化服务环境。所属各区结合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抓好净化、美化、亮化的落实,同时强化保洁力度,昼夜职守,客流高峰时集中力量,重点维护,确保环境卫生常态化的落实,绿化、美化专人负责,做到树美、草绿、花红,让自然环境更具景观特色。通过环境卫生工作的加强,为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了干净舒适的休息环境。

三是消灭隐患,落实安全生产。后勤维修人员每日对全区设施设备督导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消灭盲区,不留死角。对停车区、危化品停车位、加油站、餐厅、超市等关键部位,设置专职安全员定岗执勤,对配电室、开水房、库房、财务室等重要部位建立定时安全巡防制度,监控室专人值守,确保人防、技防、物防工作的落实。在旅游高峰期期间,全区安全工作到位,让司乘更放心。

四是疏导指挥,确保广场畅通。今年旅游高峰期客流量大幅度增加,各区加强与驻区高速交警的联勤联动,同时增加安保力量,值班保安定岗定责,重点时段重点维护,指挥疏导车辆,加油站设立指示牌,并安排专人引导车辆排队加油,确保广场通道畅通。

五是文明服务,建设温馨驿站。旅游高峰期前,分公司结合服务品质提升专项工作,要求所属各区各部门、直营门店加强了一线员工的文明服务培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旅游高峰期期间,服务区加强对各部门、直营门店文明服务工作的监督巡查,值班人员全天候为司乘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让司乘人员感受到驿站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