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发展

品牌宣传
能源板块
餐饮门店
商贸运营
汽车服务
酒店管理
设施维护
市场营销
物业服务
驿泽开发
文化传媒
燕宝科技
金燕羽服装

燕赵驿行集团设施维护分公司组织开展工程项目建设与人才培养“双提升”专业技术培训

2023-09-13 14:27   作者:武玉红 来源:设施维护分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提升施工现场过程管控能力,9月12日,设施维护分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工程管理专业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由业务科室骨干从工程项目管理实际出发,结合施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针对性地对识图、看图、施工内容及工序、工程项目清单、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学习。培训会上,设施维护分公司总经理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通过此次培训力争弥补识图算量等基础业务方面的短板,提高在施工现场的实践能力。二是认真把握学习重点,努力建立施工图纸与现场施工的联系,快速将本次学习知识运用到施工现场中,推动项目全过程管理。

培训会后,设施维护分公司总经理针对前一段工程项目进行了点评,总结经验、弥补不足,重点对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提出要求。同时针对目前形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针对玉田服务区综合体改造、卢龙服务区公厕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要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工序,把控好项目整体进度和施工质量,确保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二是提高执行力和行动力,对于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提高集体荣誉感和专业技术水平,鼓励员工考取注册建造师、建筑八大员等专业资格证书,提升软实力,弥补资质缺项,提高承揽能干可干项目的能力,进一步拓业增收,为打开外部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通过此次专业技术培训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在分公司范围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步伐,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动力和保障,实现工程项目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双向奔赴”。

839a72f0ff69c627b6f3f8347add5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