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经营管理

保定分公司
沧州分公司
大名分公司
承德分公司
张家口分公司
秦皇岛分公司
唐山分公司
廊坊分公司
石家庄分公司
衡水分公司
邢台分公司

燕赵驿行集团山海关服务区开展秋季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2023-09-25 09:55   作者:李根 来源:秦皇岛分公司

为做好秋季服务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进一步巩固品质提升成效,营造干净整洁的驿站环境,山海关服务区紧紧围绕“集中整治、常态巩固”工作重点、标准和措施,力争彻底消除环境卫生季节性反弹现象,保障服务区环境干净整洁。

一是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将垃圾清理与品质提升相结合,把清理“垃圾堆、落叶堆、枯草堆”作为重点,全面“擦亮”服务区果壳箱、垃圾桶、道路护栏等设施,切实发挥各部门包干作用,扎实开展环境清理工作,提高净化公共空间。二是组织人工水冲洗作业,将灭虫抑尘与日常保洁相结合,重点对人行步道方砖、隔离墩进行冲洗,尤其是花坛间空地、路口以及垃圾收集容器摆放点地面等部位,做到无尘、无渍、无水,无蚊虫、无垃圾、无死角。三是制定秋季卫生管理制度,将集中整治与保持长期效果相结合,针对季节特点出台《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及相关气象预警,结合实际风力变化,及时启动风后路面残留垃圾清理及积尘处理,迅速恢复路面洁净,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四是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将前端监管和终端处置相结合,调整适合秋季特点的巡查制度,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清理一处、消耗一处,形成集检查、督促、评比、通报、奖惩为一体的工作机制,打造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的管理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