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经营管理

保定分公司
沧州分公司
大名分公司
承德分公司
张家口分公司
秦皇岛分公司
唐山分公司
廊坊分公司
石家庄分公司
衡水分公司
邢台分公司

燕赵驿行集团秦皇岛分公司 “七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双节”保畅攻坚战

2023-10-07 09:21   作者:金龙 李文佳 来源:秦皇岛分公司

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保畅工作,有效保障节日期间服务区服务质量,燕赵驿行集团秦皇岛分公司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以“安全稳、卫生良好、服务优质”为目标,分公司上下“七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双节”保畅攻坚战,为“双节”司乘安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让司乘放“心”。分公司于节前成立“双节安全保畅领导小组”,以分公司所属服务区各风险管控台账为依据,开展网格化隐患排查治理,执行每日定点定时巡查,对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目标到组,责任落实到人,对加油站、餐厅、超市食品柜台等关键部位,设置专职安全员定岗执勤,各服务区监控室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人防、技防、物防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让过往司乘放心。

二是精准保畅引导,让司乘宽“心”。分公司所辖京哈高速路段服务区为“超级客流高峰”服务区,为全面精准提升保通保畅工作能力,秦皇岛分公司与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建立“大数据”信息共享机制,通过获取高速公路车流数据、路况信息,及时有效的投入布置车辆疏导的人力、物力,各服务区通过设置咨询台及号角广播的方式为过往司乘提供路况信息咨询。与此同时,分公司时时将服务区车位信息发布在京秦高速公路沿途收费站情报板,引导司乘选择驶入非客满服务区,精准缓解服务区客流疏导压力,提升保畅工作质效。

三是细化环境卫生,让司乘更舒“心”。为全面打造节日期间“干净、整洁、舒适”的服务环境,秦皇岛分公司充分调度布置,节日期间实施全员上岗,所有管理全员上岗下沉一线,充实卫生保洁工作前沿,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实施影像留痕,精准分析查找问题,形成闭环卫式生整改,各服务区通过精准分析巡查,有效解决了广场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厕供纸不足等问题,大大提升了卫生监管质量,确保了环境卫生常态化的落实,保障了服务区优质的服务环境,让过往司乘舒心。

四是满足消费需求,让司乘顺“心”。分公司根据假期需求和消费特点,督导所属各服务区加强业态监管,监管各经营业态,提前备足供应商品,确保货架商品充足、菜品种类丰富、食品安全健康,各服务各业态做到供应商品不脱销、不断档,保质保量,餐厅、超市在餐桌、灯箱门头等明显位置布置了气球、小国旗等饰品,提升了卖场节日氛围,让过往司乘消费顺心。

五是提供优质服务,让司乘暖“心”。节日期间,分公司充分发扬党团共建,精心组织党员及青年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各服务区通过设置志愿服务台,其中,北戴河服务区单独设立了双节服务保障党员突击队,并在服务区综合体楼前设置“双节”打卡相框,在保证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同时,营造双节同庆的节日氛围;山海关服务区志愿服务队,于10月4日救助受伤晕倒旅客,志愿服务队员现场支援协助120急救工作,展现了服务区员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此外,为全面保障大客流时的服务区开水供应,分公司所属各服务区在开水房周边设立了热水服务站,站内设专人为司乘提供烧开水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服务区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尤其山海关服务区,在应对大客流时,员工主动拿出个人暖瓶、水壶等保温器皿,扩充开水供应接口,加大开水保供服务,有效的减缓了开水房排队打开水情况,让过往司乘暖心。

六是完善设施保障,让司乘省“心”。假期期间,分公司所属服务区多次组织后勤维修人员对全区水、电和服务设备设施不间断巡查,出现故障和问题及时修理维护,确保设备设施的健康运行。其中,北戴河服务区安排后勤维修人员在室外广场,合理调整了高杆灯照明时间,为夜间司乘提供良好的照明环境;在室内综合体,设专人巡查把控室内中央空调温控,为司乘提供舒适的室内消费环境,让司乘省心。

七是强化应急处置,让司乘安“心”。各区完善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救助物资,遇有突发事件,做到事有人管,活有人干,假期期间,卢龙服务区由于供水井水位不够,出现突发断供,服务区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通过联系调用地方水罐车进行供水,保证日均供水5辆(供应水量为100立方)有效保障了服务区及过往司乘的用水供应。与此同时,服务区大量购买桶装饮用水(日均供应量180桶 桶容量为19L/桶)及烧水设备(购置电热水壶20个),为司乘提供免费的桶装饮用水及开水服务。突发事件全程做到了处置有序,快捷高效,让司乘安心。

据相关数据统计,中秋、国庆八天假期,秦皇岛分公司所属服务区(北戴河服务区、卢龙服务区、山海关服务区、青龙东服务区)共接待车流40.23万辆,接待游客120.89万人次。期间,未出现有理投诉,全程无“三难”问题出现,秦皇岛分公司将全体上下同心,协调联动,全力以赴保畅通,“七心协力”抓落实,为过往司乘提供“和谐、安全、畅通、优质”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