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经营管理

保定分公司
沧州分公司
大名分公司
承德分公司
张家口分公司
秦皇岛分公司
唐山分公司
廊坊分公司
石家庄分公司
衡水分公司
邢台分公司

您尽情出行 我用心守护——燕赵驿行集团秦皇岛分公司情满假期旅途

2023-10-08 15:24   作者:李文佳 李根 岳会 来源:秦皇岛分公司

“请问,你们志愿服务的理念是什么?”“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这是直播间主播在服务区随机采访其中一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服务队员的对话。燕赵驿行集团秦皇岛分公司所辖服务区每逢节假日车流人流络绎不绝,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们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全力保驾服务、护航保畅,以高质量的“服务指数”换取人民群众节假日美好出行“满意指数”。

卢龙服务区:一壶热水递真情 文明服务担使命 志愿服务“不放假”

“诶?你们这里的桶装纯净水是免费的吗?我从东北过来的,开了5、6个小时的车了,看见服务区这么多的车和人,本来不想接热水的,想着忍一忍就过去了,但是工作人员听见了我说的话,非常热情地带着我来到这里,说这里提供免费的桶装纯净水,还给现场烧热水,我接了一大壶热水,这口热水喝下去,不但胃里热乎,心里也暖和啊,谢谢你们了,同志,这是为人民服务啊”,“双节”假期期间,一位来自东北的司机大哥在接完热水后,和卢龙服务区志愿服务队员唠起了磕儿,聊天的最后,留下了这一段话。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服务区客流量较大,卢龙服务区受水井水源不足的影响,造成了供水不足的问题,服务区迅速启动应急保畅预案,立即组织人员购买桶装水,安排后勤人员连接电线线路,通过热水壶为司乘人员烧开水,志愿服务队成员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秘密武器”烧水壶,在开水房附近为司乘人员烧开水,开水房附近也成了服务区人气最旺、最热闹的地方,虽然素不相识,但是大家在等待水烧开的过程中你一言我一语,互相交谈,充满了欢声笑语。

mmexport1696662662598

为了确保烧热水工作的没有空档,志愿服务队队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值班表,轮流为司乘人员烧水,确保24小时不间断的保证热水供应,“虽然凌晨人员较少,但是天气更冷,这壶热水也就显得更加珍贵了,我们也更有必要在这儿服务司乘了,借用朱广权老师的一句话‘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哈哈哈”,志愿服务队队员微笑的说道。

除了为司乘人员24小时烧开水,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其他区域也一直陪伴着司乘人员,引导停车、帮助老人、清理卫生、引导购物、驱赶蜂群、拾包归还,服务区的广场上处处都能见到那一抹抹热情的红色身影。mmexport1696662669278

山海关服务区:乐于助人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救助伤者,拾金不昧,帮助打捞钥匙……山海关服务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好人好事不断。服务区员工在尽心尽力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始终以身作则,发扬助人为乐、服务大众的雷锋精神。

“救人!救人!快!”10月4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旅客右手全是血,步伐踉跄,精神状态十分不好。山海关服务区保洁员朱世华发现后,立即扶住即将晕倒的旅客,第一时间通知保安队长。保安队长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并将此事汇报至服务区综合部。综合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向驻区经理汇报。处置现场分工明确,医疗救助组首先对旅客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包扎;疏散抢险组与高速交警联合将客人转移到问询投诉处,疏散围观旅客;讯联络组拨打120急救电话,确保客人能够尽快得到专业医疗援助。在等待专业救援到来之前,服务区救助人员通过不停地与客人说话维持客人的意识,让客人保持躺的姿势,以减轻心脏负担并促进血液循环。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应急处置小组与急救人员一起将旅客抬至救护车上,并告知已采取的急救措施。事后经高速交警调查,受伤旅客是因为醉酒引发了过激行为。此次突发事件,不仅考验了山海关服务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也展现了员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

mmexport1696662703194

“我好难受,浑身无力,腿也软...”10月1日下午14点左右一名男士顾客到收银台请求帮助送往医院,领班魏秀迎发现后急忙帮其搀扶到椅子上坐好,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店长,店长立即过来查看,发现客人疑似因痢疾导致脱水,急忙帮客人沏了一杯糖水,并在客人还清醒的情况下迅速询问了解客人病因,并得知客人到餐厅求助的同时也给交警打去了电话,客人喝了糖水后有所好转,待公安交警赶来后,店长协同交警把客人搀扶到顾客本人车上,由交警驾车送往医院。

一封来自山东临沂的赵先生写的感谢信:“山海关服务员毛秀华服务态度好、热情,积极给客人节约,是新时代的服务标兵,特此写表扬信以示感谢。”毛秀华在凡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这也是山海关服务区所有员工的缩影。帮助晕车的旅客清理呕吐物,帮助丢失手机的旅客调阅监控,帮助住宿的旅客搬行李……想顾客所想,急顾客所急,每一位员工都用实际行动把“更好的为人民的幸福服务”的企业使命展现给社会大众。

mmexport1696662680805

“请问最近的收费站是哪?”“离北京还有多远?”“哪能接到热水?”假日里,不时有游客向工作人员询问,面对几乎不间断的游客询问,员工们都一一热情耐心作答。24小时不停歇的道路指引、卫生清洁、经营服务,员工们经常嗓子哑得说不出话,腿也走得直发抖,但秉承“服务在岗位,奉献在岗位”的精神,服务质量没有一丝折扣。细微之处见真情,点滴小事暖人心。山海关服务区用一个个凡的爱心奔赴,汇聚出高速文明大能量。

731e510df8ddcbc2d6819f10080908b

秋意渐浓,天气转凉,一壶热水,一句交谈,不禁温暖了司乘人员的胃,更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这一份份爱心,一句句叮嘱,一次次帮扶,燕赵驿行集团秦皇岛分公司的红色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成了国庆佳节最美的风景线,我们用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表达着对祖国和人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