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

燕赵驿行集团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双节”服务保障工作

2023-10-09 15:09   作者:张丽娇 来源:燕赵驿行集团党委组织部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广场上,一面鲜艳的“党员突击队”旗帜正迎风飘扬,一座“党员服务台”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品,一群戴着党徽、披挂绶带的人们,正奔跑在服务一线……这是燕赵驿行集团的“‘双节’服务保障党员突击队”,他们假期坚守在岗,投身志愿服务,彰显着党员担当,成为高速公路服务区最亮眼的一抹红。

dbcb2273a5b73ab5382a69744c727c4.jpg

强党建、勇担当,冲锋在一线

燕赵驿行集团党委一直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早在9月份初就启动“党建领航、业绩领跑、服务领先”专项行动,实施“大培训、大整治、大攻坚、大创新、大提升”系列活动,其中组建党员突击队就是“大攻坚”活动的计划动作之一。

适逢中秋、国庆双至,迎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高峰期,燕赵驿行集团党委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树牢“群众过节、党员过关”的使命意识,在所属服务区组建了11支“双节”服务保障党员突击队,以党员为主体,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作为补充力量,吹响节日保障冲锋号。服务区分公司党支部发出红色动员令,广大党员发扬“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重要任务扛得起、顶得住”优良作风,火速集结,并在最短时间内设置党员服务台,悬挂“党员突击队”队旗,制作“党员突击队”绶带,准备好各种物品,全员严阵以待,迎接节假日服务保障的“大考”。


更换1.jpg

保畅通、暖旅途,服务在一线

走进服务区,在广场上一眼就能看到一座党员服务台,在这里可以找到暖水瓶、地图册、充电宝、急救箱、轮椅、老花镜、简易维修工具等各种物品,基本可以应对顾客所有的不时之需。在服务台前,戴着党徽、身披绶带的党员同志们正在忙碌,有的化身为“讲解员”,详细地为顾客介绍服务区特色商品、周边景点及行驶路线、门票购买方式等;有的化身为“护理员”,细心地为受伤顾客消毒、擦拭、包扎;有的化身为“保洁员”,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反复清扫地面、倾倒垃圾,那鲜艳的党徽、红色的绶带成为服务区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沧州服务区,来自黑龙江的袁先生正在党员服务台前焦急地请求帮助,称自己的家人晕车严重,党员突击队员任亚楠连忙从急救箱拿出了晕车贴和姜片,倒上了一杯清茶,并告诉他利用物理、手部穴位按压等方式缓解晕车的小窍门,袁先生非常感动, “太感谢了,你们这党员突击队服务真暖心。”在邯郸服务区,面对节假日首日车客流量激增的情况,党员突击队员在服务区广场出入口、加油区、大货车停车位等容易出现车流拥堵的区域,采取“叠加式”驻点、“交叉式”补位、“换班制”轮岗举措,有序对车辆进行指挥,有效避免了长时间堵塞。针对出行高峰期如厕难问题,临时开放了办公楼、职工宿舍卫生间,并设置引导牌和广播喇叭,真正做到了急顾客所急、帮顾客所需、解顾客所难。

微信图片_20231009151702

抢收入、抓利润,营销在一线

在滦州服务区商业综合体城市会客厅中,党员突击队员祁永辉正在热情地为顾客介绍唐山特产桃香醋、唐山麻糖、迁西板栗等农副产品,周围的顾客纷纷品尝试吃,收银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中秋国庆假期是服务区经营的超级黄金周,这几天效益如何关乎着年度经营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党员突击队把创收增收作为重要任务,和加油站、餐厅、超市、汽修等各场所员工一起,在服务区布置彩旗、张贴海报、赠送小国旗和气球,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促销氛围。党员同志们积极疏导车辆,主动引导人流,热情接待顾客,掀起了抢收入、抓利润的大竞赛热潮。

微信图片_20231009151841.jpg


这也是燕赵驿行集团党业融合的一个生动缩影。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党建领航、业绩领跑、服务领先”专项行动,就是聚焦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落实高速集团党建10+方案,推动“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走向纵深、扎根基层、赋能一线,着力打造党建红、企业兴、发展强的良好态势。“在国庆中秋这个关键时候组建党员突击队,就是要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尖刀’作用,营造整洁优美、秩序良好、温馨和谐的环境,全力奋战黄金周,决胜年度经营任务”,石家庄服务区分公司党员突击队长王旭如是说。

据统计,“双节”期间,燕赵驿行集团共有165名党员、40名业务骨干参与服务保障党员突击队,累计服务顾客近1万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让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河北高速服务区,也飘扬在广大司乘的心里。

cad2572a454f6a520457fc1d67b61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