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

燕赵驿行集团启动“党建领航 业绩领跑 服务领先”活动,推动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2023-10-24 15:41   作者:张丽娇

燕赵驿行集团于8月份底收到高速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2023—2025 年)的实施方案》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围绕“强基再出发、启航新征程”塑形健体年各项要求,于9月初启动“党建领航、业绩领跑、服务领先”活动。聚焦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同步聚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党建基础再夯实助力服务水平再提升、生产经营再提效,全力推动党的建设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73a38691a26f0579a7b3d2e2cda91da

“党建领航、业绩领跑、服务领先”活动从今年9月份持续到12月份,主要开展大培训、大整治、大攻坚、大创新、大提升五个系列活动。“大培训”,实施“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计划”,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大整治”,继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大攻坚”,建立党员干部常态化服务重大任务机制,聚焦服务区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动作化、项目化、协作化攻坚。“大创新”,推动活动载体、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持续创新,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促进工作开展更加富有成效。“大提升”,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聚焦聚力,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形成品牌,实现“做了”向“做好”、“数量”向“质量”、“形式”向“内涵”、“暂态”向“常态”的转变。

8bc5a18f295b1746cca121985a03085.jpg

活动开展以来,燕赵驿行集团党委大力开展“创岗建队设区”,围绕服务区品质提升、“燕赵山水”品牌建设、国庆中秋“双节”经营创收等,组建党员突击队,推动党员到一线“揭榜挂帅”、带头攻坚。于国庆节前夕组织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以“从组织上入党一次、从思想上入党一生”的标准,永葆入党初心。按照“八有”标准,深化党员活动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组织验收。做实做优“智慧党建”云平台,实现党组织换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三会一课”等基础性工作一站式办结。以“六比六赛”的形式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在技能比武中增加党的创新理论、党史知识等内容,充分激发各子(分)公司的经营活力。

a2e1b308e8a07a48abaa359f90ff2b8

下一步,燕赵驿行集团党委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走深走实,集中攻克一批重大工程,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创造一批亮眼业绩,真正使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由“两根筷子”拧成“一根麻花”,打造党旗红、企业兴、发展强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