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文化园地
职工才艺
岗位建功
情暖人间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2024-03-07 09:21   作者:邢台分公司蒋龙

2024年3月5日是第62个学雷锋纪念日,记得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雷锋是那么的真诚善良,富有爱心,处处为别人着想,而很少顾着自己。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还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这些是雷锋的钉子精神,我们在工作中要发扬钉子精神,工作务实求真、勇于担当、始终把司乘放在第一位,遇到难题认真思考,及时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学习,争当学习好榜样。
    三月春风像春姑娘的手一样轻拂着大地,处处都是春的气息,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里,让雷锋精神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