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经营管理

保定分公司
沧州分公司
大名分公司
承德分公司
张家口分公司
秦皇岛分公司
唐山分公司
廊坊分公司
石家庄分公司
衡水分公司
邢台分公司

燕赵驿行集团玉田服务区强监管抓落实 “3.15”在行动

2024-03-18 08:58   作者:玉田服务区曹春娜

为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营商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燕赵驿行集团玉田服务区坚持两手抓,促进消费者权益保障提档升级。

一是坚持眼睛向内,充分发挥自身监管责任。服务区通过采取三项措施,为出行公众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首先,召开专题会议,学了“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要求租赁单位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确保所售商品质优、量足、安全,杜绝任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发生。其次,结合实际,开展顾客满意度调查,在餐厅、超市、广场等显著位置张贴投诉举报电话,对投诉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和反馈,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另外,围绕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以次充好、是否假冒伪等方面全方位展开自查,并对餐饮的环境卫生、菜品质量、供货商资格等进行细致排查。对于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立行立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坚持眼睛向外,借助外部专业监管,提升保障消费者权益能力。服务区与属地专业管理部门结对子,对于经营行为想不全、办不好、看不到的各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和专项检查,确保专业知识涵盖范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服务区邀请属地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朱静一行,重点对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措施、是否落实防鼠八项措施、是否有使用或存放违禁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了经营行为,保障了入区顾客的消费者权益。

2

3

4